一場騙局‧當歸蔘




星期天時母親偕同妹妹一起去重慶市場買菜,看到一個攤位前擠了好幾個婆婆一直在挑選東西十分熱鬧,於是也湊上前看看,原來是在賣「當歸蔘」的。那老闆便給了一杯試喝,喝起來香香的似乎很不錯,老闆便開始說明什麼是當歸蔘,它對於治療過敏十分有效又可以幫助轉骨、通血路、治風濕性關節痛......等等的,簡直太神奇了。


母親一聽可以幫助我們治療多年醫不好的過敏,基於母親對孩子的關心與照顧便起了購買的念頭,不過一兩就要價九十元,有些怪怪的,但一旁的兩個婆婆便熱心的向母親說她幫媳婦坐月子就買當歸蔘來補,吃得很有效,她的孫女也是吃它治好過敏的,她也是因為某某小學老師介紹來買的。


她一邊說一邊教母親如何挑選,要挑老的大的啦,而且把她所謂多買的部分放到母親的袋子中,還說母親和她們一起買可以叫老闆算便宜一點,因為她們和老闆很熟,結果上磅一秤竟然說要六千元,母親因為身上沒那麼多錢就打電話回家請父親去提款到市場給她。


父親一聽,覺得有些不對勁,打算親自去看一下到底在賣什麼東西,因為從來都沒聽過當歸蔘這個東西。後來嶽涼我也打電話去詢問母親畢竟太不尋常了,妹妹也打電話給我讓我先上網查查,結果發現許多人也有類似的受騙經驗,嶽涼立即回電母親不要購買,才免除被匡錢的危機。


那群婆婆知道母親錢不夠,還說可以幫我們送回家,要我們給她們地址。天知道會有如此熱心的陌生人嗎?都已經要中午吃飯時間了,她們不用回家煮飯嗎?如果我說我住在豐田她還會幫忙送嗎?而且誰會熱心到幫僅有一面之緣的人,況且油錢還挺貴的說。


她們買完後就先寄放在老闆那裏,說等等再來拿和付錢,結果老闆竟把袋裡的當歸蔘又到回攤子,這未免也太奇怪了吧,那些婆婆過不久又回到攤子前繼續挑,繼續向別人推銷,最離譜的是當歸蔘這詞兒還是從婆婆們口中得知的,而不是老闆告訴我們,那些婆婆和老闆根本就是同黨,一唱一和的騙徒。


當歸蔘其實就是價格不高的當歸頭


希望把這次經驗分享給大家,不要再有人上當受騙了


 


騙錢人給的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hia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