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休息在家,閒來無事隨手從書架上拿了一本書要看,沒想到竟掉下了幾張泛黃的照片,幾張921大地震後我跟好友們在南投縣水里鄉救災的照片。這些照片勾起我許多刻苦銘心的回憶,地震當天我還帶著一個長期支援在外的工兵連,遠在高雄旗山構工,當晚地震後,隔天一早6點就接獲老闆命令,要我連上於4小時內完成各項整備北上中部增援救災。在瞭解任務後,也因連上各個弟兄的配合,於兩小時內完成各項吃喝拉撒睡,食衣住行及油料,車輛,重機械等整補,整裝出發。在救災的三個月中,也不負期望,先後完成了南投水里幾個村的危樓拆除,開闢道路,南投縣國姓鄉九份二山協助挖掘被活埋的村民,及中興新村與水里鄉的組合屋搭建。那段時間雖忙,累,但也從沒人喊苦,只因這個任務是在做善事。就連我那遠在台北工作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都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任務結束後,也讓我的觀念有了些許的改變,變的樂觀看待一切,並珍惜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chiang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